千里快哉风

那些偶尔汹涌的爱意,我已不知该去何处诉说。

【昊磊】无事发生⑤

 

       那本应当是浇灭烈焰的暴雨,本应当是一场灾难,本应当字字诛心,声声狠厉,本应当击溃这一无所有的追求者,可是爱本就是一个可以修复一切的东西。

 

       吴磊揉了揉手腕,脸上所有线条都是冷硬的,不留余地的仿佛下一秒就准备利落离去再不回头。刘昊然看着他,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惊慌失措,也没有表现出推测他真实意图的自以为是的小聪明。

 

       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里盛满了温柔如星空的东西,他甚至是笑起来,眼眶的红还没退下,在昏黄的灯光里,俨然是朦胧温暖的模样。他好像有点哽咽,眼睛便显得越发的亮,小心的牵过吴磊那只被他抓疼的手,他将额头抵上去,睫毛低垂扫过吴磊的手背。

 

     “对不起,我没想过逼你什么。我应该,我应该有更好的方式去告诉你,或者证明给你看。也许我真的疯了。”

 

       他的声音很慢,但是透着坚定,每个字都带着蓬勃而真挚的感情,他并不是没有预想过可能发生什么,他本来只想送个小礼物,也想循序渐进的去更多地出现在吴磊的生活里。但是那不亮的星空打乱了这些,不完美的礼物让他迫切的想补上一块足够的真心,他怕这个不完美的开始成为打垮一切可能性的种子,他也怕多一分太急,少一分不够。可是感情里没有一杆秤,你既秤不出多少的付出才公平,也不知道每个字到底有多少分量。

 

       可是好在他无数次预演过,吴磊的逃避,吴磊的游刃有余的暧昧,吴磊的严词拒绝,吴磊的各种可能性。他并不能确定他在吴磊心里的哪个位置,君子还是泛泛,他做好了所有准备,他反而觉得这样的吴磊,能看见的是意料外的真心。

 

       他在乎我的真假,他不想把我拖下。他想着,心里便柔软,便被眼神出卖。他尚不知晓他在吴磊眼中有何特殊,尚不敢思量吴磊是否也会在灯红酒绿中多看他一眼,但是他想试一试,他想,一触即退明哲保身的爱情,不是爱情。

 

       他这小半人生里,什么都没怕过,什么都敢去做。乘着无数的顺风飞到高处,不肯随波逐流,不肯消极堕落,现在也一样,他不怕吴磊知道他的感情,但是他怕他们明明有机会,但是吴磊不知道,他怕吴磊对他哪怕有那么芥子大的微末好感,但是他不知道。他不屑留下底牌,不屑感情中的套路与试探,他本就是个恋爱中的稚子,能做的只是捧着满腔的衷情,说最笨拙的话,做最俗套的事,指着那颗跳动不已的心说,你在这里。

 

     “磊磊,我想对你好,我只想看着你,只想对你好。”

 

     “不是少年的新鲜冲动,不是一时的好奇心,不是想跟你谈个恋爱上个床。很抱歉,我私自将你纳入我人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许多年,并且想继续将你印在生命里。”

 

     “我爱你。”

 

       他好像用尽了骨血里的缱绻和勇气,在水晶球一片山河破落的摇摇欲坠里抬起头,眼睛里有始终没有落下的一汪泪。这个瞬间,他不是什么演员,不是什么公众人物,他像个被审判的囚徒,他像个行走在无边旷野的旅人。他的眼神里有从心底透出的珍惜郑重,声音里有充满温度的颤抖,他不怕掀开底牌,他只怕面前的人不相信。

 

     “刘昊然。”

 

       他听到一声极轻的怅然的叹息,他听到了那声音里未有词字的无奈,他听到吴磊的声音又沉又轻,他听到他说。

 

     “你何必呢。”

 

       他想起几年前,他们真正玩的最好的、关系最近的那几年,他们还没在演艺道路的分叉口,渐行渐远的那几年。曾经一起参加过一个综艺,他是常驻,吴磊是某一期的飞行。旅行综艺,五个常驻嘉宾每几期去一个城市,飞行嘉宾发布任务然后由常驻完成。城市都很美,走的是深度旅行的定位,嘉宾也都养眼会玩,收视相当不错。

 

       吴磊那期带来的任务有一个是带回这个城市最有纪念意义的五个礼物,一人一个,通过出发前的小游戏来决定找哪个礼物,赢的人先选。对流程的时候他提前知道了其中一个礼物是当地特产的铃铛,是一种类似于小麻雀的鸟的形状,当地还有个传说,说这种雀鸟是爱神的羽毛化成的,把铃铛制成这种雀鸟的形状,爱神就能听到你的声音,而把这种铃铛送给爱人,爱神就会记得你们的爱情。总之就像国内的情人桥、姻缘树一样,是情侣必打卡的东西。

 

       他那时候还没把事情想透,甚至没有开始肆无忌惮的在内心肖想,更也不敢表现什么明确的心思,但是他就是不愿意有人把雀鸟铃铛递到吴磊手上,哪怕大家都是男人,哪怕这就是个普通的综艺环节。

 

       他不愿意,怎么都不愿意。

 

       那是他在“真正男子汉”自责因为过度求胜而导致对手受伤之后,再也没出现过的强烈的想赢的欲望。当地的球类运动规则非常小众,对上肢力量要求极大,摄像说他最后满头大汗撑着膝盖的样子,像个小野兽。

 

       但是他没觉得什么,就是开心的不得了。紧接着就穿梭在大街小巷,雀鸟铃铛其实随处可见,但是都是简单的工业复制品,无论精致还是粗糙都充斥着批量生产的冰冷气息。既不是节目组要求的,也不是他想要的,最后他循着线索,跟着路人的指引找到一个手作坊,亲手做了一个雀鸟铃铛。从描画形状到挑选心形的金属丸,他清晰的记得他的偏执和笨拙,记得他在挑选每个原材时的心情,记得那时候他对吴磊的感情还处于一种朋友间的占有欲过度和不真切的情欲之间的微妙心情。

 

       他记得他披星戴月,最晚一个回到集合点,记得他浑身都是畅快的对着监视器旁的吴磊晃了晃手里的铃铛,然后吴磊叼着冷饮的吸管,上半张脸在阴影里看不清说了句话,他一瞬间怔忪,下意识高声问了句“什么?”

 

       吴磊于是大声喊,“厉害啊刘源!”

 

       但是他分明看见了,看见吴磊的嘴型不是这句,而是一句嘴角抿平的。

 

     “何必呢。”

  

       然后似乎从那之后吴磊就变得很忙,没什么时间和他打游戏,约饭也是很多人一起的时候。他们再也没有过都在学校,就约出来刷街打电动撸串通宵的生活,也没有过微信上喊一声,就抽个空去哪儿玩两天的日子。

 

       他原本觉得真的是因为他们越来越忙,毕竟他的工作越来越满,的确付出了更多的精力在演技的雕琢上。但是仔细回忆,吴磊接到的未必是在本身能力之上的,甚至那段时间的工作并不比吴磊十八九岁的时候工作更多,却为什么吴磊比他显得还要忙,把他们之间,硬生生的忙出了陌生感。

 

       那声飘散在南半球晚风里的话,终于落入他耳中。隔着几度寒暑的通透,隔着几度寒暑未有消磨的衷情,裹挟着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他听到了抓住了,眼眶发热,心里涌现一股绞痛与酸楚。然后他努力的睁了睁眼睛,试图把那些夺眶而出的叛徒吸收回去,他小心的将水晶球里的小兔子取出来,三两下就变成个充满科技感的兔子钥匙坠,并不白软,很有力量的灰色小野兔的样子。他放在吴磊掌心,恋恋不舍的松开了那只分享温度的手。

 

       然后他抬眼,眼睛里有整片星空湖海,没什么比他此时的笑容更令人动容,不急不缓,温和又坚定,他说。     

 

     “我不用你现在给我结果,也不用你做出什么断舍离,我告诉你,只是因为我想确认你是明确知道的。”

 

     “没有什么是比当下更好的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且能承担所有后果。”

 

     “磊磊,我祝你儿童节快乐,不是把你当小朋友,而是真的希望你快乐。”

 



 

*请查收来自turbo&Leo的留言



       之前有朋友问这篇文有没有定好结局,所以想单独说一下,是HE。

  

       既然是同人,自然是希望平行世界里“王子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我相信两个成熟男人的爱情可以经历人生的所有挫折与苦难,无论来自外界还是他们之间,都将变成爱情璀璨光芒的一部分,是火炉旁可以调侃的珍贵回忆。


       也感谢每个喜欢《无事发生》的朋友,评论都有认真看,会继续加油的。


评论(33)

热度(4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