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快哉风

那些偶尔汹涌的爱意,我已不知该去何处诉说。

【昊磊】无事发生⑧




     “总有那么些人,你觉得你遇见他的年龄不对,你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的发型不好看,他好像不怎么喜欢穿你最喜欢穿颜色的衣服,他和你的空闲时间卡不上,他不爱玩这个游戏,他喜欢电影,好像有那么微妙的一丁点偏差,你很遗憾你不爱他。”

 

     “可是其实你知道,这些原因都只是因为‘你不爱他’这个事实本身,而当我们陷入爱里,他永远可爱。”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春去秋来,过去的就是角色的一生。

 

       好像去香港试镜的时候还是昨天,本就是导演的第一人选,一切非常顺利。结束后他表现的尽量自然,但是也许还是不够自然,他问另一个角色怎么样了,导演拍拍他肩膀说放心吧,刚定下来吴磊,他真的也很不错,跟你一样不错。

 

       这两个不错他都很开心,和吴磊放在一起相提并论,好像更开心一点。因为他的磊磊,本来就很不错。

 

       吴磊出道十九年,他出道十年,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拍戏。他有时候想一想,简直想把这段时间从日历上裁下来,放到时间囊里。太珍贵了,像做梦,他想。

 

       名导演,大制作,金牌班底,硬核剧本,以及充满流量和话题度的主演。官宣男主之后网络不乏大量的“L导也堕落了啊!”“吹得也太夸张了都还没上映呢,烂片预警吧”“吴磊怎么阴魂不散,又来贴我们昊然,生气。”“我们吴磊怎么了,积点口德,别到时候电影一出来,让风闪了脸。”

 

       刘昊然有时候在微博发代言宣传的时候会看两眼,大多时候什么都不看。他还是没事儿小号发发照片,有时候是好吃的鱼蛋路边摊,有时候是橱窗里映的模糊人影,有时候是杯子,不一定是他的还是吴磊的。

 

       他这次不用定冰淇淋车了,他可以每天跟吴磊吃早饭中饭晚饭,他可以住在吴磊隔壁,可以半夜喊吴磊吃夜宵,甚至得了空闲,吴磊会喊他去夜店“放松一下”,当然也不过就是在角落里喝喝酒,然后在霓虹里散散步。

 

       他们就好像回到十几岁的那段时间,随性自在一见如故的那段时间,又完全不同,心照不宣的互相抛洒一点爱意和耐心,刘昊然抛过去,吴磊偶尔接着看两眼,偶尔狡黠的跑掉,留下一串笑声。

 

       但是刘昊然不急,一点都不急。除了吴磊对他笑的时候,除了吴磊在人群里看他的时候,除了对他说“刘源你脚踝真好看”的时候,除了好多好多时候。

 

       刘昊然,真的,一点,都,不急。

 

       他这样对自己说着。

 

       吴磊的生日是在剧组里过的,工作人员给他准备了蛋糕,很酷的银灰黑色奶油,装饰着巧克力枪,用他自己的话说,很满意,非常铁血真男儿。

 

       他在微博上发了张跟剧组的合照,庆祝自己迈入了25岁,刘昊然就站在他身边,不忍直视的笑成了露着虎牙的眯眯眼。

 

       他们面前的蛋糕上装饰了一个水晶球,水晶球里有山川河流,有旷野,有一只小柴犬和一个很奇怪的好像是飞机票叠成的心,水晶球里的星空很亮,照亮了他们年轻而英俊,不,照亮了他们此时都很年轻,但是只有吴磊英俊的脸。

 

       香港的冬天几乎没有雪,但是也会有冷的想吃火锅的时候,刘昊然就给吴磊讲,讲年初的时候,差点掉进火锅里的手机,讲的声情并茂。

 

       吴磊就笑,没有就着那些威胁、狗仔、前男友解释什么,他也知道,刘昊然不需要。

 

       也许是电影的拍摄太顺利,顺利的有点太快了,或者那些挫折小问题对刘昊然来说都完全不成问题,总之杀青的时候他仍然都觉得不真实,但是没有什么比他现在在吴磊房间里,和吴磊一起坐在落地窗前喝酒更不真实了。

 

       庆功宴的时候大家都喝的有点多,香港是个非常有魅力的地方,酒也醉人,人也醉人,什么都醉人。

 

       他最近每天都很开心,像个和喜欢的人一起参加夏令营的小孩子。夏令营要结束了,大家又要各奔东西,他一边在兴奋的惯性里还没走出来,一边又真情实感的舍不得了。

    

       他靠着落地窗,抬眼看向窗外,眼神迷离又愉快,烈酒入喉,已经是下意识的了。窗帘被风吹起,凉风吹得他很舒服,他妆还没卸,眉眼英气里带了点属于角色的凌厉,可是神色明明都是蠢的,让人无端的就觉得他干净又纯情。

 

       他们的话题从当前的庆功宴,说到有场戏真有意思,说到之前看到有个游戏厅很想去玩,说还没机会在香港好好逛逛。

 

       说,“我那时候还以为,以为你,不会接。”

 

       吴磊笑出声往后一倚,靠在床边单手拎着啤酒罐,他声音渐渐低下去,笑着仰起头又垂下头,眼里有千回百转的滋味,他对着刘昊然缓缓的闭了一下眼睛又缓缓睁开。

 

     “我知道,谢谢你,刘昊然。”

 

       他没说他那时候其实真的有点受伤,这种受伤不怪刘昊然,不怪任何人,如果要怪,也许都只能怪他自己真的是一个对感情过于敏感的人。

 

       无论如何,这个机会,都是刘昊然给他的,这让他一开始,有点不那么容易接受,但是他也知道,如果刘昊然真的是那种一味的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塞给他的那种人,那种居高临下给予他一个旁的机会,来换取感情回馈的人,刘昊然就不会一大早跑到他家门口,甚至没有敲门,一看就是等了许久的模样。

    

       他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的。

 

       刘昊然对他,是真的,真的非常用心,非常尊重,小心翼翼的去呵护他的自尊心,去想让他得到更温暖的感情。

 

       是酒精的作用吧,他想起北京的时候,刘昊然那句我爱你,怎么会有点想哭呢。

 

       但是他没哭,他怎么能哭呢,他凑过去半跪在刘昊然身侧,眼睛微微眯起,嘴唇微张,霓虹之下像个混迹夜店准备趁醉酒占个便宜的登徒子,但是其实眼底是透亮的,不知道到底是还清醒还是醉的太彻底。

    

       他目光落在刘昊然的唇面上,两个人有相似的酒精气息,他们一寸寸接近,刘昊然没有动,谁也没有说话,只有呼吸声,和远处黑夜里斑斓的广告牌。

 

       然后吴磊在马上触碰的那个瞬间偏了下头,把吻落在刘昊然的嘴角,一触即退。刘昊然好像怔住,有点傻,紧接着笑得又看不见眼睛。

 

       刘昊然是在吴磊套间的沙发上醒过来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他有点宿醉的头疼。他眼睛还没完全睁开,朦胧里觉得一旁有个人影,带着很熟悉很让他渴望的气息。他探手过去在那个坐在单人沙发上看报纸的人手腕上拽了一下,带着点没睡醒的天然的亲昵。

 

       他努力的眨眨眼,从头疼里挣扎出来,就看见报纸上印着几个大字。

 

     “吓?刘昊然吴磊戏假情真共度春宵?!”

 


—turbo留言—


         晚安。

评论(22)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