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快哉风

那些偶尔汹涌的爱意,我已不知该去何处诉说。

【昊磊】无事发生⑨

 


      “盛大与孤寂能相爱吗,当我们每一刻都站在风口浪尖的时候,当无数个声音想告诉你利弊的时候。”


      “那么,是爱让你想继续去爱,还是想反抗世界的欲望?”




       报纸内容太过惹眼,他抖了个机灵瞬间就醒了,吴磊明摆着是故意让他看到,挑着半边眉轻轻抖了抖报纸,再不慌不忙站起身把他的手从手腕上拿开。


       他们的西装外套都随意搭在沙发边上,吴磊的衬衫扣子一直解到第二颗,他弯下腰来,把报纸轻飘飘地拍在刘昊然胸口,甚至隔着薄薄的纸张,用指尖在他身上蜻蜓点水划了几下,丝毫不介意锁骨线条埋下的阴影被某人大方收进眼里。

 

       他把外套挂在手臂上,似乎站在舆论漩涡中心的主人跟他并没有什么关系。吴磊推开门,留给刘昊然一个带着些许笑意的眼神,以及足以遮住半边光的背影。

 

     “刘昊然。你看看你干的好事。”

  

       刘昊然感觉心里被不轻不重的挠了一下,像是被抚平了又像被激起涟漪的湖水。他回味着吴磊最后的表情,触碰到了吴磊埋在无所畏惧的笑容下,愿意试着和他一起走一程的那颗心。  

 

       他用报纸遮住脸,那张偷拍的他和吴磊勾肩搭背进房间的照片附在他眼睛上,空气里好像还有吴磊的香水味。

 

       他可耻的硬了。

 

       外界的舆论非常不好听,除了一开始的工作室声明外,刘昊然再没有公开回应,倒是吴磊,出席活动的时候被抓着问有没有新恋情,在长枪短炮里自然又坦荡。

 

     “如果对的人出现了,会顺其自然的。肯定也会跟大家说。”

 

       舆论被团队在背后推,往澄清恋情都是狗仔捕风捉影胡说八道的方向走,网络上说吴磊倒贴捆绑炒作的仍然有,说刘昊然大好的咖位根本没必要炒这种容易招黑的绯闻的人也很多。舆论中心的人根本没在怕的,也不是刚出道的新人了,再不利舆论的捆绑炒作也经历过,不过一张酒店走廊的照片,算不得什么实锤。

 

       电影还在后期制作,没有进入真正的宣传期,人们总是健忘的,过了没多久热门话题已经变成知名女星再离婚的骂战。

 

       本来事情已经渐渐平息,导演那边也说宣传期不需要演员炒乱七八糟的绯闻。结果头一天有人曝吴磊打狗仔,后一天一张窗帘后人影交叠,毋庸置疑在接吻的照片就传的铺天盖地,没过三分钟就有人解码是吴磊和刘昊然。

 

       对照着杀青那天的走廊照片,有理有据,根本不容人辩驳。

 

       曝光照片的还是当时曝光吴磊机场拥吻的那伙工作室,打着“维护公众了解真相的权利”的羊头,卖天价照片的狗肉。一直记恨着当初吴磊宁可出柜,让小情人处在风口浪尖,也不肯跟狗仔合作,这回都没找刘昊然,直接带着两倍的价去找了吴磊。

 

       曝出吴磊打狗仔的时候,吴磊在上海,刘昊然在墨尔本,拍代言品牌的宣传片。那天本来聊的很正常,像每个平常的在微信里分享生活的一天一样,甚至一直到傍晚微博推送之前,刘昊然都不知道吴磊和狗仔碰面,还打架。

 

       吴磊什么都没跟他说,他想问,又不知道怎么才不像质问,但是一切看起来没那么严重,他惴惴不安的睡下,正常开工。然后看到了那张照片。

 

       他担心吴磊,很担心,所幸工作人员也理解,给他腾了一小段时间,让他可以和团队商量危机公关。可是他根本不想公关,就像他之前除了最开始的声明什么都没发一样。他一直给吴磊打电话,吴磊一直不接。

 

       但是他们纠缠的这大半年,身边亲近的人多少也知道一些怎么回事,他思来想去,打给了吴悦。

 

       吴悦告诉他那时候吴磊正凑过去借狗仔的打火机,大家都以为谈妥了,结果被吴磊听见了一句什么。他下一秒就夹了烟头狠狠按在狗仔脸上,跟着抬腿踹下去。


       吴悦说,她跟自己弟弟这么多年过来,几乎没见过他生这么大的气。 

 

       能让吴磊动这种不顾后果的手,刘昊然有点不忍心去想那会是些什么样的话。

 

       然后他接到经纪人电话,问他真假,给他了几个危机公关的初步方案,问他想怎么做。一个有自主权有国民度有作品的演员,可以为自己争取话语权,而不是被公司棒打鸳鸯。但是他们现在还不是鸳鸯,被棒打的资格都没有。

 

       他说,他得跟吴磊谈谈。

 

       下了雨的上海像个钢铁铸就的灰色城堡,寒冬的阴冷席卷了刚下飞机的青年人,刘昊然一刻没停终于在第二天早上到了吴磊在上海的工作室,两边的团队提前联系,俨然是警戒的战备状态,哪怕其实有一百种轻描淡写盖过去的办法,可是刘昊然态度很坚决,他要和吴磊见过面再做决定。

 

       24小时够发生什么?够看客们把他们短短二十余年的人生,摊开来放在地球每个角落,暴晒一整天。

 

       他在工作室里看见吴磊,吴磊看起来很累,比在飞机上硬挨了十个小时的刘昊然看起来还要疲惫,他明明从头发丝到脚下的地毯,没一丝不精致,但是整个人从里到外的透出倦怠。这会儿会出现在这里的工作人员,多少都知道内情,心照不宣的把他们俩留在休息室。

 

       是我让他进入这样疲惫辛苦的状态里了吗,刘昊然想。

 

       他心里五味杂陈的,来的时候已经把那些安慰、质问、委屈的话咀嚼千八百遍,可他看见吴磊好像又什么都说不出,他不能去问吴磊为什么出事情没告诉他,不能去问吴磊狗仔说了什么,不能问吴磊现在他到底走到了进度条的哪里,怎么他以为自己很近了,最后却觉得像个局外人。

 

       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说,没事我们一起把事情解释一下,反正本来就不是接吻,他怕吴磊和团队一起告诉他,要他告诉全世界,和吴磊之间清清白白什么都没有。

 

       他不擅于说谎,爱与不爱都是。

 

       但是他这时候看着吴磊,突然觉得,坚持的很幼稚。他想,他爱吴磊,不是为了变成吴磊生活里的负累,他们可以商讨出一个都能接受的好的说辞。一个既不会让舆论把吴磊放上道德审判台上,又不会影响他们有一天在众人的祝福中在一起的,说辞。

 

       他又想,其实无论吴磊说怎么做,他现在都能接受。他想那些都是外界的,他会一次一次告诉吴磊,他的感情,无论是言语还是行为,这才是重要的。

 

       他拖了个椅子坐在吴磊对面,穿着黑色卫衣满脸憔悴,但是他这次有记得刮胡子,十个小时的飞机,足够他抽出个时间把自己收拾得整齐一点。虽然他不是来乞求吴磊的妥协,但是他希望这个颇有仪式感的时刻,他能看起来好一点,也让吴磊看见他的时候,能好一点。

 

       他搓了搓冻僵的脸,努力的笑了笑,然后他抬眼眼睛里是满满的故作轻松,五官却还是扯不动的僵硬。

 

     “你一直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消息,我挺担心的。虽然说怎么回应都行,但是我觉得毕竟是咱们俩的事情,我想听你的。”

 

     “听我的?”吴磊听到这句话难得生出一点鲜活的气息,然后慢慢抬起眼睛看过去。灯光打下阴影,将他一半的眉眼藏进了黑暗里,他就这么迎上刘昊然的目光,嗓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哑了,一开口全是破碎的、仿佛在刀片上划过的语调。 


     “磊磊,对不起我,太担心了,我觉得这不是件小事情,我不想变成团队和团队之间的默契,我……”

 

       吴磊疲惫的揉了揉眼睛,用动作止住了刘昊然的话语。

 

     “你想从我这儿听什么?团队的说辞你有什么不满意,照实说都满足不了你了?发什么疯。”

 

       他听到了一声无限怅然的叹息,很像那个儿童节,吴磊对他说的那句别疯了刘昊然。但是又不一样,吴磊现在的声音里充满了砸在地上能洞穿十几层楼的疲惫,就好像,好像他也在这段感情里用尽了力气,好像他其实对刘昊然已经有了感情,但是刘昊然做了很重的错事,哪怕他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觉得自己,什么都没错。

 

       但是他让吴磊感到辛苦了,这是事实,他想。也许是狗仔说了什么真的一针见血的话,也许是这两天吴磊遭遇的了什么别的事情,也许是他跑回来的行为真的过于鲁莽了。

 

       他很无措,一时不知道该回应什么,才能去解释,毕竟他没什么可解释的,吴磊已经很留情面,没有说出后半句。他的确希望听到吴磊说,知道就知道了,我也挺喜欢你的,想听到他说,刘昊然你真的这么想公开,我挺感动的,然后一切从坏事变好事,他们可以在阳光下恋爱,他可以替吴磊打狗仔。

 

       然而事情总是这样,你不知道坏事和好事到底隔着多远。

 

       他听见吴磊说,“你看你对我的新鲜劲儿可能也就这么一段,没必要豁上大好的势头。就算在一起,也不过就是两三年,我比起别人也没什么特殊的。你要想跟我在一起,咱们可以试试,现在去开房都行。”

 

      “但是公开,没必要。”

 

      “什么?”刘昊然很少在日常生活中说话这么冷硬,每个音节里都冒着血花。难以置信的被侮辱的暴怒从眼底席卷了四肢百骸,他整个人都在发抖,指节爆出轻响,他咬着牙说,“你再说一遍。”

 

     “别闹了。”他很不可思议的笑起来,眼神随意的绕向窗外又绕回来,他轻轻眨眼,倦怠里透着突如其来的放松与慵懒,他好像非常理所当然,话音里完全没有怒气,甚至是温柔的劝诫。“都是成年人了,昊然哥。在一起不就是那样,水到渠成的上个床,过够了再找个好听的由头分手。我现在是挺喜欢你的,发个声明,然后你上飞机之前,咱们,还能做许多事。”

 

       他是那样的不急不缓,好像打心里这么觉得,觉得和刘昊然来一段轻松的感情是他想要的。他吹出了个非常梦幻的泡泡把自己包裹起来,浑身都散发着温暖又闲散的光,就好像,就好像他真的是这么想的。


       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两天翻来覆去他在想什么。现在还没实锤他和刘昊然有什么,刘昊然的粉转黑和真真假假的所谓黑历史就像炸了锅的沸水往外溅,路过的人都被烫了一身的伤,正主却还想跳下去跟他共沉沦。


       但是你怎么能让山川湖海的风,沦落尘沙呢。

 

       然后他看见刘昊然看着他,好像处于什么深邃幽暗的水底,他看着他深呼吸很努力的咽下一口气,恍惚觉得那个眼神那么复杂似乎都是带着恨的,然后他看见刘昊然拿出手机,一语不发的打开,打字。

 

       他电光火石间明白了什么,好像突然冲破了某个无形的界限,猛地起身夺过刘昊然的手机,然后他看见刘昊然上着微博的大号,正在编辑一条已见雏形的微博。

 

      “无论吴磊爱不爱我,什么时候爱我,我永远爱……”

 

       最后一个字还没打完,吴磊感觉喉咙被什么东西死死攥着,心脏像是突然浸满了滚烫又炽热的硫酸,生生把眼眶烫红了一圈,他在看清字的瞬间就猛地把手机摔到地上,几乎是用了最大的力气和声音。 

 

      “刘昊然你他妈是不是真疯了!”

 

       刘昊然脸上的孤注一掷还没消退,但是他今天好像总是慢着半拍,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见吴磊又扑向屏幕碎裂的手机,看起来完全没了平常的冷静,他努力克制住因为喘气导致的颤抖,在错位屏幕里去找删除键,半分不敢按错,终于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了那句尚未发送的情话。

 

     “无论吴磊爱不爱我,什么时候爱我……”

 

     “无论吴磊爱不爱我……”

 

     “无论……”

    

       刘昊然坐在那儿看着吴磊,看着吴磊删完之后把手机重新丢出去,看着他仿佛用尽了全身力气,再也支撑不住地靠着墙往下滑,看着他修长的身影慢慢变成蜷缩的一团,右手捂着眼睛,没有眼泪从缝隙滑下,但是他无声的颤抖着。 

 

       刘昊然突然明白了,明白了吴磊真正没说的那些话,他不再觉得受伤,不再去想吴磊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他狗仔的事,不再想他为什么突然动手,不再想他为什么不接电话,不再想那些信任、托付、是否愉快。

 

       人总是贪心,得陇望蜀,一不小心忘了自己最开始想要的不过是吴磊爱他,而现在他知道,吴磊是爱他的。

 

       他跪在吴磊身前,双臂环绕,那是一个小心的、有力的拥抱,他把下巴搭在吴磊肩膀。

 

       他说,“吴磊,我永远爱你。”

 

 

 

—Leo留言—

   我也是。


—turbo留言—

感谢某位吴先生配合出演了吴磊视角的部分,这本来就不是一个人写就的故事,晚安。

评论(43)

热度(4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