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快哉风

那些偶尔汹涌的爱意,我已不知该去何处诉说。

【昊磊】无事发生⑮



       有些事情也许会有终点,而有些事情,一直到生命消失的那一刻,一直到这世上没有人会记得他们的那一刻,才会真正的消亡。

 

       吴磊有时候觉得自己应该更生气一点,明明他一个成熟独立的成功人士为刘昊然妥协了那么多,事无巨细的照顾伴侣情绪,这只傻狗还会一有大事小情就惨兮兮的一副要被抛弃的样子,好像自己稍有负面情绪、甚至稍微委婉的保持一下社交礼仪,就对不起他的满腔热忱。

 

       太难为人了。

 

       可是让他一直对刘昊然生气,也没有那么容易。

 

       他看着刘昊然几乎是气急败坏的说不卑微,说欺负、利用,占有欲控制欲。听得他整个肩颈都放松下来,好像他们经过不知尽头,互无言语却从未走远的长途跋涉之后,终于找到了拨乱反正的一个拼图碎片。

 

       他看着面前的人,这个二十八的男人,他们认识十年了。十年的时间终于蜕尽了他们面容上的青稚,用所有的人世变幻事与愿违淬炼了成熟独立的骨骼,岁月的洪流涌过,留下两张棱角分明的,寡淡又浓烈的脸。而这个人,支棱着那不听话的额发,脸色在昏暗的傍晚里显现出灰败的苍白,那些炙热的诉求凝在眼角,是唯一一点艳色。

 

       紧接着他看见刘昊然鼻尖耸动着,像个大型犬似的嘴角逐渐向下,眼尾的红迅速的蔓延了整个眼眶。好像有冰川融化在他的眼底,那泼天的洪水还没来得及磅礴而出,就被他的一记猛扑印在吴磊的肩头。

 

       是撕心裂肺的嚎啕。

 

       这太难为人了。

 

       吴磊想。

 

       他本想揍刘昊然一拳,打心底里骂一句你他妈是个傻逼吗。或者冷冷的留下一句你终于知道了?然后让他再冷静三天。可是,你怎么跟一个傻狗讲这些道理呢?

       他身上是热的,每一寸都是由爱而生的火焰,胳膊上的力道都在说我爱你,整个人不断在你怀里崩塌重组,抱着你就像抱着世界上唯一一根肉骨头,甚至,细嗅一下,他身上还留着你的香薰、沐浴露、喜欢的饮料的味道,你知道他浑身上下每一寸都是你们一起生活的痕迹。也许这时候你真的只能拍拍他的头,告诉他,知错就改是好狗狗,告诉他,你回家了。

 

       他抬起手缓缓落在刘昊然的后颈上空,仿佛要向上做出一个温柔的抚摸的姿势,最后却是一把拎着刘昊然家居服的领子,决绝的把大狗从他身上扯开。他把文件往床上一丢,扯衣摆向上脱了上衣甩到刘昊然身上。

 

     “你蹭脏的,你洗。”

 

       也许怎么在爱情中相处,终究是要穷尽一生去修行的能力。

 

       刘昊然20岁的时候写过一本叫做《见风》的书,是他前20年的总结。那时候他写片场的感悟,写小时候的夏天,写怎么进这一行,怎么找到自己的位置,写妖猫传的时候减肥,写琅琊榜的瓶颈,夏意浓时的白衬衣贯穿了整个故事,字里行间都是乘风而起内心温柔的少年。

 

       而他二十八岁的书,纸页纷繁里除了清隽的五官,还有许多冬日的焰火,有香港的夜色,比起见风时主题式的小章节,更像是日记。被良好保留下来的写作习惯,记录了许多情绪片段,有时候存在不为人知的社交账号上,有时候是微博小号,有时候是仅自己可见的朋友圈,甚至lofter,或者手写的明信片。零零碎碎的积攒起来,再加上随手拍的照片,一条若隐若现的脉络呈现在字里行间,走到了一个微妙的节点。

 

       好像能透过纸张看见那个穿黑色毛衣的年轻人,墨浓雨重,娓娓道来。

 

     “2019/6/1  晴转小雨 ” 

 

       他乡的傍晚是马卡龙色,蓝色的高墙,粉色的云,不知道是哪个小朋友遗落的黄色气球,卡在了树枝上,爬树的时候刮坏了裤脚,随手挽起来,把气球系在了树下的石头上。

 

       回去的时候路过花店,门口有个风铃下挂着斑驳的小木牌,用当地的语言写了欢迎光临。走进去是茂盛的落地盆栽,认识的不认识的热闹的围在一处,要侧过身才能拿到一盆不知名的多肉,与其说像是多肉更像是某种类似四叶草的植物。临走看到一束蓝白相间的满天星,指了指示意想要一起,结果收获了意料外的儿童节礼物。

 

       我想,所有小朋友都应该有礼物。

 

     “2019/12/26  暴风雪”

 

       想起了很多年前的预言里的世界末日,那时候还很小,会想很多。天马行空的罗列想带走的东西,幻想在星际流浪,还有那些纸面里和屏幕里的英雄,也会想起孙悟空或者小哪吒。现在嘛,就是想收工之后睡一觉,然后,起来看直播。

 

       蛋糕上的樱桃有点酸,拍了张最后没发出去的照片,生日快乐。

 

     “2020/2/14  晴”

 

       看花开其实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这个世界的节奏越来越快,每个人都奔波在旅途上,时间和空间拉成看不见尽头的公路,承载着所有的爱与欲望。

 

       就会想偶尔停一停,站在方寸之间回顾来时,遥望去处,完成某种仪式感,整理五阴炽盛里的所有苦楚,收拾好所有礼物,背好小包袱,继续走在我要走的路上。

 

     “2020/8/4  海浪的声音”

 

       从前有前辈讲,这个世界的另一套秩序,娱乐圈里的资本运营,演员或者说公众人物的归宿,那时候还是在心底想做好当下能做的事情,半醒悟半粉饰太平的不去听,不去看。也许是这个世界始终对我过于温柔,以至于到现在才终于转醒一些道理,听懂一些另一位前辈讲的话。小朋友一直比我清醒,一直比我想的多。

 

      我想给他最好的,一定要给他最好的。

 

       今天写了明信片,投进了海边信箱。希望有只言片语会承载着无边的风和海鸥的翅膀,送给他一点无形的拥抱,一点微弱的力量。

 

     “2024/5/31   星火璀璨”

 

       记得很小的时候在手工课上用过木工的工具,没想过时隔多年还会再拿起来,小木头比大木头难磨,但是没有毛毡难,做坏的毛毡连起来,可以绕操场一又十分之三圈。

 

       严谨,准备表白的男人要严谨。

 

       准备就绪,小兔子晚安。

 

     “2026/5/6  冷”

 

        吵架,小兔子不在家。

        

     “2026/5/11  晴”

 

        小兔子回家了。

 

        我永远爱他。

 

       “满怀憧憬的来看男朋友的日记,结果吃的是狗粮,别解码了,解码就是竹马竹马。”这是刘昊然宣传新书的微博下热评第二条。

 

        第一条是,“吴磊Leo:热评说的对。”

——turbo留言——

       好久不见,快到告别的时候了,儿童节快乐。

评论(26)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