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快哉风

那些偶尔汹涌的爱意,我已不知该去何处诉说。

【昊磊】无事发生⑯尾声

 



       逃不开的舆论爆炸沸反盈天,关了手机就什么都是窗外事并不是那么容易。毕竟两个人身上,都有许多合作方的利益,这不是个简单的童话故事,人生没有那么多肆无忌惮的权力。

 

       可是,人会因为其他方面的损失,就不选择爱情了吗。

 

       也许是从前的绯闻铺垫了足够的氛围,叫路人颇为见怪不怪,也许是刘昊然书里的叙述足够动人,安抚了许多暴怒的cp粉,掉粉和广告赔偿都比预期的猛烈尚要可接受的多。

 

       但是想靠口碑来重新稳固公众形象,总还是欲速则不达。有团队压着节奏慢慢来,一切总会看起来顺其自然行云流水,其实背后还是滚动着打不破的业内秩序。这并不是最好的时刻,却也不会有更好的时刻了。

 

       也许一切其实才刚刚开始,对于牵着手面对世界的两个人来说。

 

       但是又,哪里有什么关系。

 

       吴磊打下那条评论的时候坐在游戏厅的塑料休息椅上,刚刚把口罩拉下来喝了口水,刘昊然在他几步远的抓娃娃机前努力摆弄着摇杆。抓娃娃机几经升级变迁,早就五光十色的什么模式都有,其中丧心病狂的甚至不比普通横版格斗游戏简易多少。唯二没有被革新掉的也许就是聒噪愉快的音乐和永恒的毛绒玩具。

 

       刘昊然没怎么好好打理的碎刘海在清隽的眉骨上打下阴影,吴磊一只胳膊肘向后搭在椅背上拎着水瓶,一手把手机屏幕关了。他抬头一看着刘昊然,眼尾眉梢瞬间就弯起来,精致又贵气的间隙流露出纯粹的少年气,是难得的没什么疲累感的笑意。

 

       他一瞬间还是先想起好多年前,好像是刘昊然也还没成年的时候。做一个直播的节目,就是在这样的游戏厅,穿黑色的T恤,很流程化的活动,也抓娃娃,不过是被弹幕粉丝刷的抓娃娃。那会儿刘昊然很瘦,本身又白,那个年纪,真是随便一截屏就carry全场的颜值暴击。

 

       唯一让人不满意的,是他抓娃娃明显是抗拒的。完全不像许多爱豆的宠粉,是个玩游戏的直男。

 

       然后这个直男今天说,“刘昊然必须给粉丝抓娃娃,但是刘源只给你抓,你想要签名吗?”

 

       游戏币投在机器里的声音,清脆的落在玻璃窗与日光里,楼下停着一辆橘黄色的皮卡房车,车座被晒得灼热发烫,后座丢着不算重的行李箱。

 

       在他们还是二十岁左右的时候,讲过三个愿望,被粉丝剪了无数的视频,但是大概剪视频的粉丝都没敢想,那个没人打扰的放松的假期,最后真的会是两个人一起度过的。

 

       刘昊然比吴磊运气好些,起码度过了半个正常的青春期,吴磊就戏剧化的多,极少的,甚至没有过的,这样放纵任性的时刻,他总是走在各种的计划表里,扮演着应当扮演的,将所有经历变成被爱的标签,也变成悲哀的标签。

 

       但是这次不一样,他们像是两个大龄少年,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摘了镣铐狂奔,有人说他们是在稍有起色好评就拿事业开玩笑,也有人讲演员本就是拿作品说话,到底什么才算好,他们在这行做了十几二十年,也没见有过统一的标准。

 

       人生这么长,所以到底为什么不趁早相爱。

 

       后来他们一起去草原,去雪山,去海边,他们在沙滩酒店的露台上开啤酒吹着风,看白色的泡沫在夜色里翻涌,远处有篝火,无数人绕成巨大的圈,音响里流淌着的是参差不齐的演唱。他们打牌打游戏,也偶尔聊剧本,甚至一言不合就进入角色,酣畅淋漓的飙戏,然后一秒笑一秒哭。他们一起认识了许多新的人,走过无尽的时光过往,那些自己走过的,形同陌路走过的风景,重新在记忆里盖了章。他们的车上载着数不尽的日光,把人生谱写的漫长。

 

       他们还是会偶尔吵架,因为一些细枝末节的小事情,会有脾气,也偶尔需要独立的空间。他们仍然在磨合着怎样更舒适的相爱,并且需要更久更久的时间去学会如何相爱。

 

       刘昊然总是随身带着一本五年日记本,曾经的网红产品,红色的硬壳封面,白底黑字在每个同一天印下同一个问题,时间翻到六月一日,日记本每年都会问他,有爱的人了吗,而他在每一个问题下,写了吴磊的名字。

 

       他还会继续写日记,回答每一个问题,记录每一点温暖的人生,也记录和吴磊的感情。写到他们变成三十多岁的成熟男人,写到四十岁蓄起胡须,写到后来白发苍苍,不需要戴口罩,就能牵着手在长椅上看落日,写到后来千千万万年,他和吴磊变成宇宙的一粒尘埃。

 

       也还是会有一缕风的声音说。

 

        我永远爱你。



—turbo留言—


越更越短的问题,还是自己来讲感觉比较好。第一次写完一个这么长的故事,能理解存稿然后更新的太太们的心情了,有许多现在回想不满意的部分,无论是剧情节奏还是描写,都留有遗憾。但是终究是充满爱的写完了,非常感慨。


还有许多未尽的话,想了想,也许也没那么重要。这是个结束也是个开始,我相信他们在某个平行宇宙,将会经历互相扶持的好多年,像每一对普通的相爱的情侣一样,在对方的身边成为更好的人,而最开始为什么遇见,为什么爱,为什么开始的追求,这个故事最开始想讲的话,也许都没那么重要。


还是喜欢最重要了。


日记系列,大概可以当个无事发生的番外系列来看,会细碎的写一些片段,文笔有限,只能勉强借助这种形式表达一些期许。之前答应的磊昊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想看,不保证什么时候出产,毕竟有点难。


要郑重的感谢一下一直以来陪我写文的吴老师,没有他就没有这篇文。


就这样,再见,下次再见。

评论(26)

热度(2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