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快哉风

那些偶尔汹涌的爱意,我已不知该去何处诉说。

20220119

-   

        我经常在梦中坐地铁,一圈一圈。

        吴磊会坐在我身边,抱着一个透明鱼缸,金鱼总无脑,游来游去,呆滞又冷漠。

        我们会靠很近,明明没什么人却似乎很拥挤的样子,我会用膝盖碰他膝盖。

        他会笑得玩味,侧过脸看我,口罩挡住他一半神色,眉眼就更惑人。

        我忘了我也遮着半边脸,局促什么都没讲,显得沉默寡淡。

        低头有时会看到一条狗,这里的人不怎么养柴犬,他看着我,拴着草绿色的项圈,一直皱眉,好似睿智。

       地铁报站又不停,只有我们两个人,一圈一圈。

       到灯光都熄灭,剩一只金鱼。

评论

热度(18)